CIOMP OpenIR
改进ORB和Hough变换的指针式仪表识读方法
高建龙; 郭亮; 吕耀宇; 吴清文; 母德强
2018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期号23页码:252-258
摘要为了实现指针式仪表的自动识读,提出一种基于改进ORB(Oriented FAST and Rotated BRIEF)和Hough变换算法的指针式仪表识读算法。利用角点强化方法加强ORB算法检测的特征点,通过特征点匹配对计算模板图像与待检测图像之间的透视变换矩阵。利用数学形态学处理、阈值分割等图像预处理提取指针,并提出一种用于确定指针旋转圆心的基于ORB特征匹配对的相似特征三角形方法,结合投影法定位指针方向。利用指针细化算法和添加圆心约束的Hough变换算法检测指针角度。最后根据仪表的先验信息得到读数结果。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在识读速度和精度等方面都能够满足指针式仪表识读的要求,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工程应用价值。
关键词指针式仪表 ORB Hough变换 指针提取 圆心提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9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建龙,郭亮,吕耀宇,等. 改进ORB和Hough变换的指针式仪表识读方法[J].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18(23):252-258.
APA 高建龙,郭亮,吕耀宇,吴清文,&母德强.(2018).改进ORB和Hough变换的指针式仪表识读方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3),252-258.
MLA 高建龙,et al."改进ORB和Hough变换的指针式仪表识读方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23(2018):252-2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建龙]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吕耀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建龙]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吕耀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建龙]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吕耀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