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复合式无遮拦激光扩束器的设计
卢政伟; 邵帅; 马亚坤
2018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4页码:582-589
摘要为满足大功率激光发射的要求,提出研制一种基于卡塞格林系统的大口径激光发射的复合式无遮拦激光扩束器,消除卡塞格林系统中心遮拦,提高激光发射效率。依据卡塞格林系统原理及其结构特征,结合伽利略折射式扩束器的特点,设计一种发射口径为550 mm的复合式无遮拦激光扩束器,采用反射式扩束器和折射式扩束器结合的方式,在卡塞格林次镜中心开通孔,使中心被遮拦激光透过。后接伽利略式折射扩束器,对中心透过光束进行扩束,两光束共轴发射。对设计的新型复合扩束器进行激光透过率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对于波长10.6μm激光,透过率大于95.21%,比传统卡塞格林扩束器提高22.12%。
关键词发射效率 扩束器 卡塞格林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9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政伟,邵帅,马亚坤. 复合式无遮拦激光扩束器的设计[J]. 中国光学,2018(04):582-589.
APA 卢政伟,邵帅,&马亚坤.(2018).复合式无遮拦激光扩束器的设计.中国光学(04),582-589.
MLA 卢政伟,et al."复合式无遮拦激光扩束器的设计".中国光学 .04(2018):582-5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政伟]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马亚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政伟]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马亚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政伟]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马亚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