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非制冷热像仪内部温升对测温精度的影响修正
张艳超; 高策; 刘建卓; 王博; 杨帅
2018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4页码:669-676
摘要随着非制冷型热像仪工作时间的增长,其内部器件、机械结构所积累的热量越来越多,其温升所导致的热辐射势必会对热像仪的测温精度产生严重影响。因此,要实现热像仪的准确测温,必须对其内部的各温升影响因素进行相应的修正。本文通过对影响测温精度的镜筒辐射温度、探测器靶面温度以及热像仪工作累积时间三个因素进行评估和建模,并对其相互关系进行评价,根据数据模型对热像仪辐射测温值进行修正。结果表明,在实验室条件下,经过修正,非制冷型红外热像仪测温精度可控制在±1℃以内,其稳定性可控制在±0.5℃以内。修正后的温度结果基本不受内部温升的影响,有效的提高了非制冷测温型热像仪的稳定性、可重复性以及测温精度。
关键词红外热像仪 非制冷 辐射测温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8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艳超,高策,刘建卓,等. 非制冷热像仪内部温升对测温精度的影响修正[J]. 中国光学,2018(04):669-676.
APA 张艳超,高策,刘建卓,王博,&杨帅.(2018).非制冷热像仪内部温升对测温精度的影响修正.中国光学(04),669-676.
MLA 张艳超,et al."非制冷热像仪内部温升对测温精度的影响修正".中国光学 .04(2018):669-6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超]的文章
[高策]的文章
[刘建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超]的文章
[高策]的文章
[刘建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超]的文章
[高策]的文章
[刘建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