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多自由度系统模型在光电吊舱隔振系统设计的应用
王鹏鹏; 贾宏光; 薛志鹏; 厉明; 关永亮
2018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期号02页码:299-305
摘要为减小振动对光电吊舱成像质量的影响,依据多自由度系统模型理论、隔振理论和实际振动环境设计了小型光电吊舱被动隔振系统,该隔振系统能够合理的配置光电吊舱隔振系统的各阶频率。基于多自由度系统模型理论对隔振系统的各阶固有频率进行配置,指导隔振器的空间布局及相对位置、隔振器的三向刚度及阻尼值和隔震系统支架结构的设计。通过Adams/Vibration模块进行仿真分析,利用振动台对光电吊舱隔振系统进行验证试验,结果显示理论计算、仿真分析和振动试验获得的隔振系统各阶固有频率接近,最大误差不超过10%,且在激振力频率92.5 Hz附近隔振效果明显。外场试飞试验也验证了小型光电吊舱隔振系统的隔振性能。
关键词隔振 光电吊舱 多自由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8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鹏鹏,贾宏光,薛志鹏,等. 多自由度系统模型在光电吊舱隔振系统设计的应用[J]. 机械强度,2018(02):299-305.
APA 王鹏鹏,贾宏光,薛志鹏,厉明,&关永亮.(2018).多自由度系统模型在光电吊舱隔振系统设计的应用.机械强度(02),299-305.
MLA 王鹏鹏,et al."多自由度系统模型在光电吊舱隔振系统设计的应用".机械强度 .02(2018):299-3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鹏鹏]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薛志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鹏鹏]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薛志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鹏鹏]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薛志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