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多角度耦合分幅相机光学系统设计
张天舒; 金光; 刘春雨
2018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4页码:615-622
摘要为实现高速相机的分幅功能,本文提出一种采用多角度耦合分幅方式的高速相机光学系统。该系统分幅结构采用多组相同的光学系统,在平行于物面的圆周上均匀分布,分别从不同角度拍摄同一物面,在保证各组系统的物方视场相同的情况下,每组光学系统的光轴与物平面的夹角均相同,通过优化设计得到全视场的最佳成像。根据需求,使用光学设计软件设计了多角度耦合四分幅成像中长焦光学系统并绘制三维立体仿真模型,分析了每组像面像质、照度以及畸变等相关参数,调制传递函数MTF在频率为50 lp/mm处不低于0.5,F数为2,畸变小于0.4%,相较于常用的棱镜和反射棱锥分光方式,无需额外分光结构,像面照度提高4倍以上。结果表明成像质量理想,分幅相机系统各像面所成像一致性高。
关键词光学设计 分幅相机 高速摄影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8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天舒,金光,刘春雨. 多角度耦合分幅相机光学系统设计[J]. 中国光学,2018(04):615-622.
APA 张天舒,金光,&刘春雨.(2018).多角度耦合分幅相机光学系统设计.中国光学(04),615-622.
MLA 张天舒,et al."多角度耦合分幅相机光学系统设计".中国光学 .04(2018):615-6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舒]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刘春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舒]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刘春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舒]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刘春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