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多波段冷光学红外成像终端研制
黄智国; 王建立; 殷丽梅; 李宏壮; 刘俊池; 刘祥意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9页码:57-65
摘要针对目前地基空间探测红外成像系统对高灵敏度、高探测能力及信噪比的要求,对地基冷光学红外成像技术进行了研究,包括红外杜瓦冷却系统内部辐射抑制、系统终端快速制冷、低温红外探测器的研制、低温冷光学系统设计装调等关键技术。在各项系统技术突破的基础上,研制出一套相对孔径1:10、分辨率320×256、兼容中波3~5μm和长波8~10μm波段的冷光学红外成像终端。系统终端实现制冷温度最低至42 K,真空度10~(-5)Pa量级。将终端与1.23 m口径地基望远镜对接,对月亮和红外标准星观测具有良好的成像效果。该系统的研究为地基大口径冷光学红外探测技术提供参考。
关键词冷光学 红外探测 多波段 低温杜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8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智国,王建立,殷丽梅,等. 多波段冷光学红外成像终端研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09):57-65.
APA 黄智国,王建立,殷丽梅,李宏壮,刘俊池,&刘祥意.(2018).多波段冷光学红外成像终端研制.红外与激光工程(09),57-65.
MLA 黄智国,et al."多波段冷光学红外成像终端研制".红外与激光工程 .09(2018):57-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智国]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殷丽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智国]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殷丽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智国]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殷丽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