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低频带通与带阻自由切换的频率选择表面
徐阳; 高劲松; 徐念喜; 单冬至; 宋乃涛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1页码:142-149
摘要为了在不同时域下获得兼具带通与带阻空间滤波功能的低频频率选择表面(FSS),提出了一种带通与带阻型FSS可自由切换的设计方法,即在基于卷曲技术设计的小型化FSS表面上贴装电控PIN二极管,并利用"场-路"协同仿真的方法进行建模与计算。其中,卷曲图案既是滤波结构,也是馈电导线。当PIN二极管导通时,卷曲图案缝隙处产生的电容C1与金属贴片电感L1构成并联LC回路,FSS表现为带通滤波功能;反之,焊盘处缝隙及反偏PIN二极管产生的电容C2与金属贴片电感L2串联,FSS切换为带阻滤波功能。采用印刷线路板及表面贴装工艺制作出了400 mm×400mm试验样件并采用自由空间法进行测试,仿真与测试结果表明:在2.45GHz处,当PIN二极管导通时,FSS表现为强透射性能,反之则表现出强反射效果。这种基于电控PIN二极管开关所实现的带通与带阻型FSS自由切换方法在通信、电磁屏蔽及雷达隐身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频率选择表面 “场-路”协同仿真 PIN二极管 电桥网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7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阳,高劲松,徐念喜,等. 低频带通与带阻自由切换的频率选择表面[J]. 光学精密工程,2018(01):142-149.
APA 徐阳,高劲松,徐念喜,单冬至,&宋乃涛.(2018).低频带通与带阻自由切换的频率选择表面.光学精密工程(01),142-149.
MLA 徐阳,et al."低频带通与带阻自由切换的频率选择表面".光学精密工程 .01(2018):142-1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阳]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徐念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阳]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徐念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阳]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徐念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