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视场三线阵航空测绘相机光学系统设计
姚园; 许永森; 丁亚林; 远国勤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9页码:2335-2344
摘要针对大视场、高分辨率、低畸变和环境适应性要求高的三线阵航空测绘相机光学系统设计要求,开展新型光学系统结构形式设计:首先,根据总体方案要求以及稳定平台安装特点,确定了单镜头的技术方案;接着,分析计算了光学系统各项指标参数,光学系统拉氏不变量达到9.5;然后,对比分析了非像方远心光路、像方远心光路和准像方远心光路的结构形式;最后,设计了一种航空环境适应性良好的双高斯复杂化失对称准像方远心光学系统结构形式。设计的光学系统成像质量好,在全色谱段内的Nyquist频率为100lp/mm,全视场调制传递函数均优于0.36;分别在R、G、B谱段的Nyquist频率为50lp/mm,全视场调制传递函数均优于0.6。光学系统全视场最大相对畸变优于0.1%,在均匀温度0~40℃范围内,全色谱段调制传递函数优于0.3。实验室鉴别率板测试结果表明,相机静态分辨率达到102lp/mm;飞行验证试验结果表明,相机摄影分辨率达到0.16m@2km航高。光学系统设计完全满足大视场三线阵航空测绘相机环境适应性和分辨率的要求。
关键词测绘相机 调制传递函数 机载环境适应性 光学设计 准像方远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7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园,许永森,丁亚林,等. 大视场三线阵航空测绘相机光学系统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8(09):2335-2344.
APA 姚园,许永森,丁亚林,&远国勤.(2018).大视场三线阵航空测绘相机光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09),2335-2344.
MLA 姚园,et al."大视场三线阵航空测绘相机光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09(2018):2335-23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