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口径反射镜水平集拓扑优化设计
李诚良; 丁亚林; 刘磊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9页码:303-309
摘要为了设计适用于空间望远镜的具有质量轻、刚度高、高面形精度特点的大尺寸反射镜,提出了基于水平集方法的反射镜拓扑优化设计方法。首先,在口径1 m反射镜镜体初始结构模型的基础上建立有限元模型,基于SIGFIT采用DRESP2建立面形RMS的目标响应函数,将镜面面形精度直接作为目标函数,在重量约束条件下,基于变密度算法与水平集拓扑方法分别进行优化设计,并基于OSSmooth功能对设计结果分离阈值进行研究。通过对优化模型分离阈值进行分析,得到最优化的输出结构模型。采用水平集方法的拓扑优化设计方法的中间密度单元格数目远小于变密度方法,输出结构边界连接性更好。优化模型面形RMS值小于λ/50(λ=632.8 nm),满足设计指标。
关键词光学工程 反射镜 拓扑优化 水平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6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诚良,丁亚林,刘磊. 大口径反射镜水平集拓扑优化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09):303-309.
APA 李诚良,丁亚林,&刘磊.(2018).大口径反射镜水平集拓扑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09),303-309.
MLA 李诚良,et al."大口径反射镜水平集拓扑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09(2018):303-3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诚良]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诚良]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诚良]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