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口径超长焦距紧凑型光学系统设计
徐萌萌; 薛栋林; 曾雪锋
2018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期号05页码:638-643
摘要为满足空间遥感光学系统结构紧凑、体积小以及高分辨率的需求,提出了一种长焦距紧凑型光学系统的设计方法。基于高斯光学和初级像差理论,创建了同轴四反射镜系统的初始结构,通过视场偏置的方法避免二次遮拦。对设计的大口径超长焦距同轴偏视场四反射光学系统进行优化,系统口径1 800mm,有效焦距25 000mm,全视场角1°×0.1°。设计结果表明,系统设计波像差优于λ/50(λ=632.8nm),全视场相对畸变小于0.4%,光学筒长仅为有效焦距的1/10,结构简单紧凑,像质接近衍射极限,对大口径超长焦距空间遥感光学系统的设计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关键词光学系统设计 四反射镜系统 高斯光学 像差理论 大口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6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萌萌,薛栋林,曾雪锋. 大口径超长焦距紧凑型光学系统设计[J]. 应用光学,2018(05):638-643.
APA 徐萌萌,薛栋林,&曾雪锋.(2018).大口径超长焦距紧凑型光学系统设计.应用光学(05),638-643.
MLA 徐萌萌,et al."大口径超长焦距紧凑型光学系统设计".应用光学 .05(2018):638-6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萌萌]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曾雪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萌萌]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曾雪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萌萌]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曾雪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