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功率CO_2激光器中的气体开关触发系统
张兴亮
2018
发表期刊高电压技术
期号06页码:1975-1981
摘要为提高击穿CO_2激光器中大功率气体开关的稳定性,提高触发系统的效率,减小触发系统的损耗,开展了基于双管正激式电路拓扑的微秒级高电压脉冲触发系统的研究。该系统输出电压幅值>38 kV、脉冲宽度10μs、脉冲数可控的信号击穿气体开关引燃激光器放电;设计干式脉冲变压器作为升压单元;根据反馈电路检测开关的击穿情况,通过SG3525和CD4098两种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的外围电路控制高压脉冲的输出频率和输出脉冲个数。试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在500 Hz重复频率下击穿气体开关的概率为99.7%,效率为0.2,损耗为0.88 kW;对比传统模式触发系统,击穿概率提高了2.7%,效率提高了0.12,损耗减小了1.512 kW。
关键词CO2激光器 气体开关 重复频率 触发系统 击穿放电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5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兴亮. 大功率CO_2激光器中的气体开关触发系统[J]. 高电压技术,2018(06):1975-1981.
APA 张兴亮.(2018).大功率CO_2激光器中的气体开关触发系统.高电压技术(06),1975-1981.
MLA 张兴亮."大功率CO_2激光器中的气体开关触发系统".高电压技术 .06(2018):1975-19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