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成像系统倍率高精度测量技术研究
董冠极; 唐锋; 王向朝; 冯鹏; 郭福东; 彭常哲
2018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7页码:167-176
摘要针对目前尚无高精度通用倍率测量方法与装置的问题,提出了基于双光纤点衍射干涉仪的成像系统倍率高精度测量方法。通过分析双点光源间距、CCD相机空间位置与点衍射干涉场相位Zernike多项式系数之间的定量关系,得到物面光纤间距和像面光纤像点间距的纳米级精度测量值,进而完成对倍率的高精度测量。分别进行仿真分析和实验验证,证明了所提测量方法的可行性和稳定性。结果表明,倍率测量的扩展不确定度为2.64×10-6。所提出的成像系统倍率高精度测量方法具有测量精度高和测量效率高的特点,且具备高可靠性,可以用于显微物镜、光刻投影物镜等高精度成像系统倍率的超高精度测量。
关键词测量 倍率 Zernike多项式 点衍射干涉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5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冠极,唐锋,王向朝,等. 成像系统倍率高精度测量技术研究[J]. 光学学报,2018(07):167-176.
APA 董冠极,唐锋,王向朝,冯鹏,郭福东,&彭常哲.(2018).成像系统倍率高精度测量技术研究.光学学报(07),167-176.
MLA 董冠极,et al."成像系统倍率高精度测量技术研究".光学学报 .07(2018):167-1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冠极]的文章
[唐锋]的文章
[王向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冠极]的文章
[唐锋]的文章
[王向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冠极]的文章
[唐锋]的文章
[王向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