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数可配置全彩LED显示控制系统

摘要: 为了灵活配置LED显示大屏幕的关键参数以满足不同的显示需求,设计一种全新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系统框架,基于二级缓存时分编码寻址原理,以最少的硬件资源实现2048pixel×32pixel LED像素点的点对点动态寻址,实现灵活动态设定LED走线方式。以250 MHz高频时钟作为基准时钟,采用灰度控制优先原则,在保证显示效果的前提下,完成LED控制信号生成。经过实验验证,采用本文设计的FPGA系统架构LED接收卡,能够成功驱动不同分辨率、不同扫描方式、不同LED走线方式的LED大屏幕,增强了LED显示控制系统的兼容性与灵活性。

关键词: 成像系统 LED大屏幕 显示控制系统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参数可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