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标定误差对色散条纹共相误差检测影响的修正
张春悦; 徐抒岩; 许博谦; 齐鑫; 鞠国浩
2018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7页码:108-115
摘要色散条纹共相误差检测技术需要以一定的方法对采集的色散条纹图像进行分析处理,才能得到所对应的平移误差值。与其他色散条纹分析方法相比,主峰位移提取法能够同时适用于大量程以及一个波长以内小量程的平移误差检测。但是,该方法的检测精度容易受到条纹中心线标定误差的影响。为对该影响进行修正,首先通过分析平移误差对双孔衍射图样的影响,提出了一种条纹中心线位置自适应提取方法;在此基础上,结合主峰位移提取法的基本原理,提出了修正条纹中心线标定误差影响的方法;最后搭建实验光路,验证了所提修正方法的有效性。实验结果表明,在存在中心线标定误差的情况下,所提方法能够取得小于30nm的测量精度,相比于修正之前精度大大提高。该方法有效地提高了主峰位移提取法的的抗干扰能力与工程实用性。
关键词成像系统 色散条纹传感器 共相误差检测 色散条纹中心线 标定误差 主峰位移提取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4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春悦,徐抒岩,许博谦,等. 标定误差对色散条纹共相误差检测影响的修正[J]. 光学学报,2018(07):108-115.
APA 张春悦,徐抒岩,许博谦,齐鑫,&鞠国浩.(2018).标定误差对色散条纹共相误差检测影响的修正.光学学报(07),108-115.
MLA 张春悦,et al."标定误差对色散条纹共相误差检测影响的修正".光学学报 .07(2018):108-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悦]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许博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悦]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许博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悦]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许博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