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编码孔径成像光谱仪中编码元形变的分析校正
朱丹彤; 沈宏海; 杨名宇; 陈成; 南童凌
2018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6页码:208-216
摘要在编码孔径成像光谱仪中,由于数字微镜器件(DMD)工作在倾斜光路中,导致编码元在探测器上产生非对称形变,解码时无法确定所获编码图像各像素对应的编码方式。为解决这一问题,提出"非对称形变的规则条纹校正"方法,通过规则条纹在探测器上产生变化,直观地观察编码元形变,根据已知条纹规则,即可定量分析图像的形变量并进行校正。该方法可以保证在系统全视场清晰成像的前提下实现对编码图像的校正。首先介绍了所设计光谱仪的成像原理以及编码元的形变原因,其次在实验过程中调节探测器以获得全清晰视场,最后利用提出的方法对编码图像进行处理。实验表明,处理后图像与理论值的相似度比未处理时高37.87%,图像恢复DMD加载的图样形状,为后续的解码运算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测量 光谱仪 编码孔径 非对称形变的规则条纹校正 数字微镜器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4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丹彤,沈宏海,杨名宇,等. 编码孔径成像光谱仪中编码元形变的分析校正[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8(06):208-216.
APA 朱丹彤,沈宏海,杨名宇,陈成,&南童凌.(2018).编码孔径成像光谱仪中编码元形变的分析校正.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6),208-216.
MLA 朱丹彤,et al."编码孔径成像光谱仪中编码元形变的分析校正".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6(2018):208-2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丹彤]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丹彤]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丹彤]的文章
[沈宏海]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