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GSSMP转动精度的测量与标定
安其昌; 张景旭; 杨飞; 赵宏超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9页码:257-263
摘要为了更好地实现巨型可控科学反射镜原理演示验证平台(Giant Steerable Science Mirror Prototype,GSSMP)的指向功能,需要对GSSMP的转动精度进行测量与标定,利用激光跟踪仪对转台编码器进行标校,并通过激光跟踪仪完成角度测量。首先,基于角度测量原理进行了接触式测量和非接触式测量方式的单点精度标校,得到测量误差分别为23.7″与0.71″。通过公式推导验证,四个角反射器的使用能够消除6以及6的倍数谐波之外所有阶数的谐波,从而提高测量精度。最后,比较四个角反射器两种不同的排布方式的角度测量误差,得出均匀分布的误差为11.5″,非均匀分布误差为9.04″,而单个角反射器测量误差为23.7″。通过激光跟踪仪对望远镜方位轴转动精度的测量,验证了所述理论的正确性与方法的可行性。研究结果对于30 m望远镜的工作进一步完成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类似的转台精度的检测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误差分析 角度测量 转动精度标定 激光跟踪仪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3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等. GSSMP转动精度的测量与标定[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09):257-263.
APA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赵宏超.(2018).GSSMP转动精度的测量与标定.红外与激光工程(09),257-263.
MLA 安其昌,et al."GSSMP转动精度的测量与标定".红外与激光工程 .09(2018):257-2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