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2m级SiC轻量化主镜的边缘切向剪切支撑设计与优化
高则超; 王富国; 丁良; 魏梦琦; 王瑞
2018
发表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
期号27页码:130-134
摘要基于2m口径望远镜工程化应用的需求,在轴向支撑采用18点Whiffletree结构的基础上,展开对大口径侧向支撑方案的设计与优化,达到理想支撑效果的目的。针对一个直径2030 mm的轻量化主镜,采用12个边缘离散支撑点;运用侧向均匀承重支撑思想选择支撑点的位置;引用修正的边缘切向剪切支撑公式优化支撑力的角度;并进行敏感性分析。结果表明:镜面变形为23.15nm;系统一阶模态为12.6Hz。可见该设计方案满足2m级SiC轻量化主镜的支撑要求。
关键词侧向支撑 均匀承重 边缘切向剪切 轻量化主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3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则超,王富国,丁良,等. 2m级SiC轻量化主镜的边缘切向剪切支撑设计与优化[J]. 科学技术与工程,2018(27):130-134.
APA 高则超,王富国,丁良,魏梦琦,&王瑞.(2018).2m级SiC轻量化主镜的边缘切向剪切支撑设计与优化.科学技术与工程(27),130-134.
MLA 高则超,et al."2m级SiC轻量化主镜的边缘切向剪切支撑设计与优化".科学技术与工程 .27(2018):130-1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则超]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丁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则超]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丁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则超]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丁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