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改进惯性权重的粒子群目标跟踪算法
郭巳秋; 宋玉龙; 宋策; 刘立刚; 任航
2017-01-15
发表期刊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页码17-20+26
摘要粒子群优化算法中惯性权重的设置极其重要,直接影响算法性能。提出了一种改进的粒子群优化算法,并应用到目标跟踪领域,提高算法运算效率。首先,设置粒子群优化算法中的参数;其次,结合粒子优化率的概念记录粒子的不同状态,进而调节惯性权重,更新粒子的速度和位置;最后,对目标相似性函数进行优化,实现目标的准确定位。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有效应对目标出现部分遮挡的跟踪难题,同时提高目标跟踪效率,具有较好的实时性。
关键词粒子群优化 目标相似性函数 惯性权重
DOI85EB83ED076F70069F8E551DCBED4E91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9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巳秋,宋玉龙,宋策,等. 改进惯性权重的粒子群目标跟踪算法[J]. 国外电子测量技术,2017:17-20+26.
APA 郭巳秋,宋玉龙,宋策,刘立刚,&任航.(2017).改进惯性权重的粒子群目标跟踪算法.国外电子测量技术,17-20+26.
MLA 郭巳秋,et al."改进惯性权重的粒子群目标跟踪算法".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2017):17-20+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改进惯性权重的粒子群目标跟踪算法.caj(138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巳秋]的文章
[宋玉龙]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巳秋]的文章
[宋玉龙]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巳秋]的文章
[宋玉龙]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改进惯性权重的粒子群目标跟踪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