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智能移动设备的条纹反射法检测系统
冀翼; 张学军; 袁婷; 陶小平
2017-04-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页码267-279
摘要条纹反射法是一种结构简单的三维面形检测手段,本文对该方法在智能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中的集成和应用进行了研究。首先,对条纹反射法标定误差以及智能设备的特点进行了分析。然后,在分析实际检测中的关键误差基础上,提出了通过相机非线性定标、改善相移算法、格点位置标定、应对相机自动增益调整等一系列方法和算法,在设备现有硬件条件下提高了测量精度和稳定性;最后,使用iPad Air对直径为105 mm的SiC反射面进行了实验。结果表明,标定精度在毫米量级时,对反射面的检测精度RMS值达到33μm,并且以低频误差为主,在局部高频区域检测结果有明显优势,证实了在不使用其他外部设备前提下,集成于智能平板的条纹反射法具备几十微米量级精度的检测能力。
关键词面形测量 光学检测 条纹反射 智能设备
DOIFDED13E868D18E31E85CBF38D403C13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9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冀翼,张学军,袁婷,等. 用于智能移动设备的条纹反射法检测系统[J]. 中国光学,2017:267-279.
APA 冀翼,张学军,袁婷,&陶小平.(2017).用于智能移动设备的条纹反射法检测系统.中国光学,267-279.
MLA 冀翼,et al."用于智能移动设备的条纹反射法检测系统".中国光学 (2017):267-2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智能移动设备的条纹反射法检测系统.c(78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冀翼]的文章
[张学军]的文章
[袁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冀翼]的文章
[张学军]的文章
[袁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冀翼]的文章
[张学军]的文章
[袁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智能移动设备的条纹反射法检测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