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精度音圈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鲁棒控制
李贤涛; 张晓沛; 毛大鹏; 孙敬辉
2017-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428-2436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高复合轴航空光电稳定平台的性能,文中首先在硬件电路中采用电流环将复杂的电机模型简化为一阶模型,同时保证电机的输出力矩稳定;然后在PD控制器的基础上,引入了自适应鲁棒控制器,对快速反射镜进行位置控制和扰动抑制;最后分别通过带宽测试实验、扰动抑制实验、视轴稳定实验和鲁棒性实验对其性能进行测试,并采用DOB型音圈式-快速反射镜和压电陶瓷式-快速反射镜做对比。实验结果表明:相比于传统的DOB型音圈式-快速反射镜系统,本文控制方法的参数鲁棒性更强;相比于传统的压电式-快速反射镜,本文控制方法不仅视轴稳定精度与其不相上下,还具有更大的行程。除此之外,在80Hz以内任意频率扰动的影响下,基于ARC型音圈式-快速反射镜的复合轴航空光电稳定平台的视轴稳定精度均可以控制在5μrad(RMS)以内;同时在-40℃~50℃的温度条件下依然可以保持该性能,远远优于DOB型音圈式-快速反射镜的效果。本文控制方法完全满足高精度航空光电稳定平台的性能要求,对提高航空光电稳定平台控制系统的抗扰动性能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航空光电稳定平台 音圈式-快速反射镜 压电式-快速反射镜 视轴稳定精度 参数鲁棒性
DOI6BF2E11FF08C2BBEE2A029B6CFF1F500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贤涛,张晓沛,毛大鹏,等. 高精度音圈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鲁棒控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428-2436.
APA 李贤涛,张晓沛,毛大鹏,&孙敬辉.(2017).高精度音圈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鲁棒控制.光学精密工程,2428-2436.
MLA 李贤涛,et al."高精度音圈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鲁棒控制".光学精密工程 (2017):2428-24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精度音圈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鲁棒控制.c(46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张晓沛]的文章
[毛大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张晓沛]的文章
[毛大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张晓沛]的文章
[毛大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精度音圈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鲁棒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