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截尾概率-非概率混合模型的可靠性优化算法
周凌; 李艳辉
2016
发表期刊航空学报
页码133-145
摘要针对工程中截尾概率变量与非概率变量同时存在的情况,给出一种新的截尾概率与非概率混合可靠性模型。在该混合可靠性模型基础上,按照可靠性指标(RIA)法给出双层嵌套可靠性优化模型,并采用改进搜索策略后的ST-Powell优化算法在外层搜索设计变量的最优值,内层采用能保证收敛的改进的有限步长迭代法求解混合可靠性指标。数值算例表明,改进搜索策略后的ST-Powell优化算法的全局寻优性得到显著提升;改进搜索策略后的ST-Powell优化算法与改进的有限步长迭代法相结合求解双层嵌套混合可靠性优化模型的正确性得到验证,且对于非线性程度较高的极限状态函数同样能够得到满足截尾概率与非概率混合可靠性模型指标要求的最优解,并对工程结构算例具有很好的适应性。
关键词截尾概率变量 非概率变量 混合可靠性模型 改进搜索策略后的st-powell优化算法 改进的有限步长迭代法 可靠性优化
DOI1C0AE692E9DA24A2F2B24F02A5307A6A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8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凌,李艳辉. 基于截尾概率-非概率混合模型的可靠性优化算法[J]. 航空学报,2016:133-145.
APA 周凌,&李艳辉.(2016).基于截尾概率-非概率混合模型的可靠性优化算法.航空学报,133-145.
MLA 周凌,et al."基于截尾概率-非概率混合模型的可靠性优化算法".航空学报 (2016):133-1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截尾概率-非概率混合模型的可靠性优化(46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凌]的文章
[李艳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凌]的文章
[李艳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凌]的文章
[李艳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截尾概率-非概率混合模型的可靠性优化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