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1.2m望远镜次镜支撑结构设计
赵宏超; 张景旭; 杨飞; 安其昌
2017-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614-2619
摘要研制了一个用于1.2m望远镜的次镜支撑结构,以满足其对刚度和伺服系统带宽的要求。首先,对影响主镜遮拦和支撑系统刚度的四翼梁进行研究。使用动力学建模方法,初选四翼梁结构的参数。然后在ANSYS中建立有限元模型,进行静力学和模态分析。最后,使用试验模态分析法测试设计的支撑结构。有限元分析显示,设计的结构受重力影响会引入0.004 2λ的切向彗差,第一阶模态频率约为57.2Hz。试验模态分析显示,系统第一阶谐振频率为54.1Hz,与理论分析和有限元分析结果一致。实验结果与仿真结果对比后显示:归一化的振型向量中叶片结构振幅较小时,实验模态较难提取,且实验结果略小于有限元分析结果,最大相对误差约为7%。设计的次镜支撑结构遮拦小、刚度好,满足使用要求。
关键词望远镜 支撑结构 次镜 锤击法 有限元分析 结构分析和测试
DOI2F43F6BD47143C3CC4564F6907C94F4C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宏超,张景旭,杨飞,等. 1.2m望远镜次镜支撑结构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614-2619.
APA 赵宏超,张景旭,杨飞,&安其昌.(2017).1.2m望远镜次镜支撑结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2614-2619.
MLA 赵宏超,et al."1.2m望远镜次镜支撑结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017):2614-26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2m望远镜次镜支撑结构设计.caj(3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宏超]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宏超]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宏超]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2m望远镜次镜支撑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