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经纬仪主镜在支撑系统下的面形变化
赵天骄; 乔彦峰; 孙宁; 谢军
2017-08-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页码477-483
摘要为研究在重力作用下主镜支撑系统对经纬仪主镜处于不同工作角度时面形误差的影响,以600 mm口径主镜为研究对象,利用Abaqus软件分别建立了600 mm主镜在加工状态下和工作状态下的有限元支撑模型,并进行了重力变形分析,然后借助4D干涉仪对在不同支撑系统下的主镜进行相关的面形检测。实验结果表明,在吊带支撑系统和主镜室支撑系统下,主镜的自身面形误差RMS为16.18 nm和16.90 nm。利用有限元分析了理想状态的主镜在不同仰角工况下的面形误差,结合主镜自身的面形误差,计算得到了主镜面形误差在光轴由水平变化到竖直的过程中逐渐变大,其RMS最大为19.58 nm,表明该主镜室支撑系统具有良好支撑效果,可满足工程要求,同时也验证了主镜室支撑系统有限元理论模型的准确性。
关键词光电经纬仪 主反射镜 支撑系统 有限元 面形检测
DOID89EB5CB90DE615BE8D4D8A4987CB1F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天骄,乔彦峰,孙宁,等. 经纬仪主镜在支撑系统下的面形变化[J]. 中国光学,2017:477-483.
APA 赵天骄,乔彦峰,孙宁,&谢军.(2017).经纬仪主镜在支撑系统下的面形变化.中国光学,477-483.
MLA 赵天骄,et al."经纬仪主镜在支撑系统下的面形变化".中国光学 (2017):477-4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经纬仪主镜在支撑系统下的面形变化.caj(72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天骄]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孙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天骄]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孙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天骄]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孙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经纬仪主镜在支撑系统下的面形变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