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改进BRISK的图像拼接算法
董强; 刘晶红; 王超; 周前飞
2016
发表期刊电子与信息学报
页码444-450
摘要为了获得精准的航空拼接图像,更好地解决图像拼接中经常出现的尺度变化、角度旋转、光照差异以及传统的BRISK(Binary Robust Invariant Scalable Keypoints)算法匹配正确率较低,图像拼接精度低等问题,该文提出一种全新的基于有向线段的BRISK特征的图像拼接模型。首先,使用BRISK算法进行图像匹配,得到粗匹配点对,再构造有向线段及其BRISK特征进行邻近线段匹配,通过概率统计模型进行特征点的精匹配,最后进行加权融合和亮度均衡化进行图像融合完成图像拼接。实验结果表明,该文算法针对图像的光照条件不同、角度旋转、分辨率低、尺度变化等均有良好的鲁棒性和稳定性,该文算法是一种耗时短、精确度高、拼接效果良好的图像拼接方法。
关键词图像配准 图像拼接 Brisk特征 邻近线段
DOI46C928B5374A267D73656EF43B03047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7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强,刘晶红,王超,等. 基于改进BRISK的图像拼接算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2016:444-450.
APA 董强,刘晶红,王超,&周前飞.(2016).基于改进BRISK的图像拼接算法.电子与信息学报,444-450.
MLA 董强,et al."基于改进BRISK的图像拼接算法".电子与信息学报 (2016):444-4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改进BRISK的图像拼接算法.caj(223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强]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强]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强]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改进BRISK的图像拼接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