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视场手持式免散瞳眼底照相机光学设计
王晓恒; 薛庆生
2017-09-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页码246-253
摘要设计了一种具有40°视场角的手持式免散瞳眼底照相机,可用来拍摄视网膜图像。相机光学系统由照明系统和成像系统组成,其中照明系统设有可见照明光源和红外对焦光源,采用红外光源对焦可以不用药物对眼睛进行散瞳处理。照明光源采用独特的环形LED,将环形LED光源成像于人眼的瞳孔之上,避免照射到角膜上发生反射作用。在成像系统中设置调焦镜,具备±15D的屈光度补偿功能。成像光学系统的点列图均方根值小于2.8μm,场曲小于0.2mm,畸变小于0.6%,在70lp/mm处各视场处的调制传递函数均高于0.4。使用Zemax光学设计软件的成像模拟功能,在光学系统的像面上清晰地再现了原图。该相机可以应用于眼科医学行业,为疾病的预防和康复服务。
关键词光学设计 眼底照相机 免散瞳 照明系统 成像系统
DOI64414344B494B3F78ED0112891B6290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6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晓恒,薛庆生. 大视场手持式免散瞳眼底照相机光学设计[J]. 光学学报,2017:246-253.
APA 王晓恒,&薛庆生.(2017).大视场手持式免散瞳眼底照相机光学设计.光学学报,246-253.
MLA 王晓恒,et al."大视场手持式免散瞳眼底照相机光学设计".光学学报 (2017):246-2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视场手持式免散瞳眼底照相机光学设计.c(170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恒]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恒]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恒]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视场手持式免散瞳眼底照相机光学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