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自校准型光谱辐亮度标准光源
李福田; 李志刚; 王晓旭; 王俊博; 蔺超
2017-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004-2010
摘要针对高精度空间光学定量遥感的需求,研制了一种采用数字微镜器件的自校准型光谱辐亮度标准光源。该光源具有两种工作模式:在窄带工作模式下,由Gershun管辐射计和CAS光谱辐射计自校准;在宽带工作模式下,作为光谱辐亮度标准光源用于地面或空间遥感仪器的光谱辐亮度响应度定标。以光谱辐照度标准光源和Spectralon标准漫反射板组成光谱辐亮度标准光源为CAS光谱辐射计定标,测得自校准光源的光谱辐亮度。又以标准探测器定标的Gershun管辐射计测量自校准光源,采用迭代法得到自校准光源的光谱辐亮度。窄带模式下两种不同定标方法对自校准光源的光谱辐亮度测量结果在测量不确定度允许范围内一致。不确定度分析显示:基于标准光源和基于标准探测器的自校准光源光谱辐亮度测量不确定度分别为1.41%~2.09%和1.28%~1.61%。实验及不确定度分析结果表明,该光源可以满足高精度空间光学定量遥感的使用要求。
关键词辐射度学 光学遥感 辐射定标 光源 数字微镜器件(Dmd)
DOI15196712A8F84CCAF7D66CE586CF4D21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6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福田,李志刚,王晓旭,等. 自校准型光谱辐亮度标准光源[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004-2010.
APA 李福田,李志刚,王晓旭,王俊博,&蔺超.(2017).自校准型光谱辐亮度标准光源.光学精密工程,2004-2010.
MLA 李福田,et al."自校准型光谱辐亮度标准光源".光学精密工程 (2017):2004-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自校准型光谱辐亮度标准光源.caj(2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福田]的文章
[李志刚]的文章
[王晓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福田]的文章
[李志刚]的文章
[王晓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福田]的文章
[李志刚]的文章
[王晓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自校准型光谱辐亮度标准光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