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低功耗紫外光能量计的研究与设计
王军; 韩力; 杜博军; 杨会玲; 何昕
2017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页码254-260
摘要为解决传统紫外光能量计所存在的功耗大、成本高、精度低以及设计复杂等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双补偿机制的电流积分型低功耗紫外能量检测方案。该方案利用低功耗单片机实现对紫外光能量的计算;紫外光电探测器输出的电流通过电流积分模块转换为方波脉冲;放电补偿电路和环境光补偿电路对电流积分模块进行误差校正,提高检测精度;主控制器对脉冲数进行统计,计算能量大小;充分利用低功耗模式优化显示程序,显示程序不使用芯片驱动,而是采用微处理器直接驱动,使显示程序的功耗进一步降低。实验证明:该方案功耗不超过165μW,对紫外光能量值的检测误差小于1%,电路复杂度低,使用芯片成本低,具有很强的续航能力和很高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测量 光能量检测 低功耗 双补偿 高精度
DOI0C2C2C3C8CCD981CF84C6CBDCC598035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军,韩力,杜博军,等. 低功耗紫外光能量计的研究与设计[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7:254-260.
APA 王军,韩力,杜博军,杨会玲,&何昕.(2017).低功耗紫外光能量计的研究与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54-260.
MLA 王军,et al."低功耗紫外光能量计的研究与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2017):254-2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低功耗紫外光能量计的研究与设计.caj(157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韩力]的文章
[杜博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韩力]的文章
[杜博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韩力]的文章
[杜博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低功耗紫外光能量计的研究与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