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GSSM系统抖动测量误差分析
安其昌; 张景旭; 杨飞; 孙敬伟
2017-0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204-210
摘要30 m望远镜三镜是世界上最大的平面镜,由于其复杂的功能,又被称作大型科学可控反射镜(Giant Steering Science Mirror,GSSM)。为了更好地分析与抑制GSSM在实现光线中继功能时的抖动,需要对抖动有精确的测量。由于GSSM抖动的要求特殊且严格,在测量之前,需要对抖动测量的误差进行仔细地分析与理解,才可以更好地完成检测任务。首先,文中针对使用编码器进行抖动测量的情况,在不同的测量方案以及相对距离下,通过蒙特卡洛方法可以得到由激光跟踪仪进行标定的误差:俯仰轴线的定位误差,在轴上测量的期望为1μm,小于轴外测量的3μm;方位轴线的定位误差在激光跟踪仪偏离两米的情况下为4.6μm。之后对加速度计测量抖动的误差进行了考虑,首先推导了使用功率谱方法的完备性条件;之后使用累积功率谱对于333B32的标定结果进行处理,得到当采样频率为2 048 Hz,0.05 Hz以外的频段,其精度为0.6μm。抖动的测量以及误差分析,不仅是GSSM建设过程中十分重要的环节,同时,它可以为大口径望远镜建设提供宝贵的统计学先验知识,并对于系统工程的发展是一种很好的推动。
关键词30 M望远镜三镜 抖动 激光跟踪仪 功率谱密度
DOI5EDCBD542808A22151A590EB4571142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6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等. GSSM系统抖动测量误差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204-210.
APA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孙敬伟.(2017).GSSM系统抖动测量误差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204-210.
MLA 安其昌,et al."GSSM系统抖动测量误差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204-2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GSSM系统抖动测量误差分析.caj(41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GSSM系统抖动测量误差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