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含噪光学遥感图像海面弱小舰船目标检测
宋明珠; 曲宏松; 金光
2017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页码161-168
摘要海面舰船目标的检测与识别对于海面监测与目标打击具有重要意义,弱小舰船目标由于缺少纹理信息且易受到海面阴影、噪声等因素的影响,使得目前常用的检测方法效果较差。基于通道分离与负值扩展对比敏感函数提出了的海面弱小舰船目标检测方法。该方法首先构建像素强度通道与噪声-边缘通道的多分辨图像尺度金字塔;之后,构建不同尺度空间下的负值扩展对比敏感度函数,调制对应各位置的权重;最后,利用各空间尺度系数加权获得两通道视觉显著性图像,通过通道差分处理实现了含噪图像中弱小舰船目标的快速检测。实验结果表明:与其他5种算法相比较,提出的方法具有较高的检测准确率(97.30%)、召回率(84.71%)及综合评价指标(94.49%),同时具备较强的抗噪声能力,适用于含噪海面光学遥感图像中弱小舰船的检测。
关键词成像系统 显著性检测 负值扩展对比敏感函数 对比敏感度 弱小目标 噪声
DOI6E56F1CC376D214A8FF000DBFB42742E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6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明珠,曲宏松,金光. 含噪光学遥感图像海面弱小舰船目标检测[J]. 光学学报,2017:161-168.
APA 宋明珠,曲宏松,&金光.(2017).含噪光学遥感图像海面弱小舰船目标检测.光学学报,161-168.
MLA 宋明珠,et al."含噪光学遥感图像海面弱小舰船目标检测".光学学报 (2017):161-1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含噪光学遥感图像海面弱小舰船目标检测.c(212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明珠]的文章
[曲宏松]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明珠]的文章
[曲宏松]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明珠]的文章
[曲宏松]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含噪光学遥感图像海面弱小舰船目标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