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根据环境温度测量制冷型红外成像系统内部杂散辐射
田棋杰; 常松涛; 何锋赟; 乔彦峰
2017-07-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页码152-159
摘要内部杂散辐射抑制水平是评价红外成像系统的一项重要指标。由于内部杂散辐射与环境温度有关,其测量过程必须在多个环境温度下进行,存在成本高、时间长且实验设备要求高等缺点。针对上述问题,通过建立多积分时间定标模型,研究环境温度对内部杂散辐射的影响,提出一种采用环境温度测量制冷型红外成像系统内部杂散辐射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对制冷型红外探测器定标,获取探测器内部因素对系统输出的影响,结合系统在某一环境温度下的定标结果解算系统内部杂散辐射与环境温度的定量关系,进而计算系统在任意环境温度和积分时间下的内部杂散辐射。通过辐射定标实验验证该方法的有效性,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实现对制冷型红外成像系统内部杂散辐射的高精度测量。
关键词测量 内部杂散辐射 辐射定标 红外成像系统 环境温度
DOIDF350F3D9367B785D612B8F679E8AC88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5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棋杰,常松涛,何锋赟,等. 根据环境温度测量制冷型红外成像系统内部杂散辐射[J]. 光学学报,2017:152-159.
APA 田棋杰,常松涛,何锋赟,&乔彦峰.(2017).根据环境温度测量制冷型红外成像系统内部杂散辐射.光学学报,152-159.
MLA 田棋杰,et al."根据环境温度测量制冷型红外成像系统内部杂散辐射".光学学报 (2017):152-1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根据环境温度测量制冷型红外成像系统内部杂(31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棋杰]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何锋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棋杰]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何锋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棋杰]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何锋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根据环境温度测量制冷型红外成像系统内部杂散辐射.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