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激光语音检测系统反正切补偿算法
晏春回; 王挺峰; 张合勇; 吕韬; 赵彦明
2017-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34-40
摘要通过理论分析激光语音检测系统,提出一种引入参数估计误差的反正切解调补偿算法,并建立了系统总谐波失真与关键参数及其误差的定量数学关系式。文中用总谐波失真(THD)和无杂散动态范围(SFDR)分别表征系统微振动信号解调效果和可以与大干扰信号(阻塞信号)相区别的最小信号值。实现了非接触、远距离、高灵敏度的微振动信号检测。通过实验和仿真均验证了反正切补偿算法的可行性。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可以检测音频范围内的微弱振动,在现有光学硬件平台基础上,利用文中提出的反正切补偿算法,能在35 m范围内较好地还原语音信号。
关键词反正切补偿算法 总谐波失真 无杂散动态范围
DOI5F72EA539E59A6C12E5F40914299CB7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5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晏春回,王挺峰,张合勇,等. 激光语音检测系统反正切补偿算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34-40.
APA 晏春回,王挺峰,张合勇,吕韬,&赵彦明.(2017).激光语音检测系统反正切补偿算法.红外与激光工程,34-40.
MLA 晏春回,et al."激光语音检测系统反正切补偿算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34-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语音检测系统反正切补偿算法.caj(11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晏春回]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张合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晏春回]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张合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晏春回]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张合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语音检测系统反正切补偿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