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卫星低照度遥感成像的信噪比

摘要: 为了实现低照度环境下遥感图像的正常采集,对遥感平台与遥感传感器进行了研究.分析对比了微小卫星平台现有遥感图像成像模式,利用敏捷性微小卫星平台,提出了在凝视模式下增加积分时间获取星载卫星低照度图像的方法,并对凝视情况下遥感图像信噪比进行建模和分析,给出了遥感图像信噪比与光学系统相对孔径、积分时间之间的函数关系.搭建了实验平台,可实现在低照度环境下进行不同积分时间的实际靶标图像采集及信噪比分析.

关键词: 遥感成像 低照度成像 积分时间 凝视模式 卫星姿态 信噪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