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外部光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结构优化研究
王直圆; 陈超; 单肖楠; 张星; 陈泳屹; 高峰; 杜悦宁; 秦莉; 宁永强
2017-08-15
发表期刊半导体光电
页码472-477
摘要通过构建外部光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理论模型,并结合激光器速率方程和噪声理论,讨论并优化了增益芯片和光纤光栅外腔各参数在不同电流下对器件频率噪声和相对强度噪声的影响。模拟结果表明:通过改变电流并对有源区尺寸、光纤光栅结构和耦合效率等参数的调整,在理论上可以将器件的频率噪声降低5×10~8 Hz左右,相对强度噪声降低8dB/Hz左右。该研究将为低噪声、窄线宽外部光反馈激光器的实验研究提供理论指导,同时也对其他结构的外腔激光器噪声特性的研究有着借鉴意义。
关键词半导体激光器 外部光反馈 光纤光栅 频率噪声 相对强度噪声
DOI2E7BAAA2A3703C55E3053D91AD3FB6FC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4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直圆,陈超,单肖楠,等. 外部光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结构优化研究[J]. 半导体光电,2017:472-477.
APA 王直圆.,陈超.,单肖楠.,张星.,陈泳屹.,...&宁永强.(2017).外部光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结构优化研究.半导体光电,472-477.
MLA 王直圆,et al."外部光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结构优化研究".半导体光电 (2017):472-4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外部光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结构优化研究.c(60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直圆]的文章
[陈超]的文章
[单肖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直圆]的文章
[陈超]的文章
[单肖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直圆]的文章
[陈超]的文章
[单肖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外部光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结构优化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