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时空域Retinex颜色校正算法的ZedBoard实现
周家豪; 李佩玥; 杨怀江
2017-07-15
发表期刊计算机科学
页码289-292+314
摘要提出了基于白平衡理论的时空域Retinex颜色校正算法,并且针对该算法的计算复杂度较高、在实时性要求较高的领域存在较大的局限性等缺点,设计了基于白平衡理论的时空域Retinex颜色校正算法的硬件平台。利用ZedBoard开发板上的PS和PL资源对输入的多帧低光照下采集的图像进行白平衡处理,提取场景光照信息图像,然后高效地实现Retinex颜色校正算法,向投影仪输出反映物体固有颜色的反射系数信息图像。用柯尼卡美能达CL200A色温照度计采集投影光的颜色数据,数据显示,校正算法扩展了图像的色域范围,使其更加接近标准色坐标的色域范围,校正后的白点更加靠近标准白点,提高了色彩分辨率,解决了色偏问题。比较了在PC上用MATLAB实现的耗时和在ZedBoard上实现的耗时,结果表明在ZedBoard上的耗时降低了接近两个数量级。
关键词Retinex 白平衡理论 颜色校正 嵌入式 Opencv
DOI3219837D59B08F3E63544A881423CAF1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4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家豪,李佩玥,杨怀江. 时空域Retinex颜色校正算法的ZedBoard实现[J]. 计算机科学,2017:289-292+314.
APA 周家豪,李佩玥,&杨怀江.(2017).时空域Retinex颜色校正算法的ZedBoard实现.计算机科学,289-292+314.
MLA 周家豪,et al."时空域Retinex颜色校正算法的ZedBoard实现".计算机科学 (2017):289-292+3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时空域Retinex颜色校正算法的Zed(130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家豪]的文章
[李佩玥]的文章
[杨怀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家豪]的文章
[李佩玥]的文章
[杨怀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家豪]的文章
[李佩玥]的文章
[杨怀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时空域Retinex颜色校正算法的ZedBoard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