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能量函数的极值中值滤波星图去噪算法
王敏; 赵金宇; 陈涛; 崔博川; 高扬
2017
发表期刊电子与信息学报
页码1387-1393
摘要利用地基观测相机拍摄的以深空为背景的星图受星空复杂背景的影响,往往具有较高的噪声水平。同时由于星图主要由恒星、空间目标和星空背景噪声组成,且成点状分布,星图目标和噪声呈现较大的相似性,传统的图像去噪算法并不适用于星图。为此,该文提出一种基于能量函数的极值中值滤波去噪算法,该算法在去除星图椒盐噪声的同时能够较好地保持图像目标信息。该方法针对疑似噪声点采用二次检测的方式,并且结合改进的自适应中值滤波和能量函数模型进行灰度值恢复。该文分别使用仿真试验和真实星图处理试验对该方法进行验证,在客观评价中,图像峰值信噪比PSNR(Peak Signal to Noise Ratio)最高可提高3倍多,均方误差MSE(Mean Squared Error)减小为加噪图像的3.16×10~(-5)。试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可有效地降低传统方法的噪声误检问题,同时提高噪声图像的恢复精度,非常适合星图噪声的去除。
关键词星图去噪 极值中值滤波 峰值信噪比 均方差
DOI680D235300BA23BC4DD9105E98EB2D9F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3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敏,赵金宇,陈涛,等. 基于能量函数的极值中值滤波星图去噪算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2017:1387-1393.
APA 王敏,赵金宇,陈涛,崔博川,&高扬.(2017).基于能量函数的极值中值滤波星图去噪算法.电子与信息学报,1387-1393.
MLA 王敏,et al."基于能量函数的极值中值滤波星图去噪算法".电子与信息学报 (2017):1387-13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能量函数的极值中值滤波星图去噪算法.(564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能量函数的极值中值滤波星图去噪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