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带状弹簧的太阳帆板展开设计与分析
张道威; 宣明; 谷松; 张雷
2017-05-15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页码116-121
摘要针对传统铰链结构复杂、锁紧力小及展开基频较低的问题,为提高太阳帆板性能,利用带状弹簧的壳体屈曲性能,设计了易加工装配的简单铰链,具有质量轻、展开可靠、自动锁定及锁定力大等诸多优点。使用有限元软件分析了带状弹簧及铰链的力学特性,并进行了帆板展开动力学仿真,重点研究了太阳帆板结构基频,并推导了厚度和弯曲刚度对基频的影响关系。仿真结果表明,所设计的带状弹簧铰链用于帆板展开,满足系统对展开时间和展开基频的要求且基频优于传统铰链,可为航天器帆板展开机构设计提供参考。
关键词带状弹簧 展开时间 基频 厚度 弯曲刚度
DOI722826BB34D0034030CDE7F6CB1BADC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3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道威,宣明,谷松,等. 基于带状弹簧的太阳帆板展开设计与分析[J]. 计算机仿真,2017:116-121.
APA 张道威,宣明,谷松,&张雷.(2017).基于带状弹簧的太阳帆板展开设计与分析.计算机仿真,116-121.
MLA 张道威,et al."基于带状弹簧的太阳帆板展开设计与分析".计算机仿真 (2017):116-1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带状弹簧的太阳帆板展开设计与分析.c(68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道威]的文章
[宣明]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道威]的文章
[宣明]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道威]的文章
[宣明]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带状弹簧的太阳帆板展开设计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