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太阳光谱辐照度绝对测量及其定标单色仪
贾瑞栋; 夏志伟; 王玉鹏; 方伟
2017-08-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页码1097-1101
摘要为满足高精度太阳光谱辐照度绝对测量的需求,研制了太阳光谱辐照度绝对测量系统及其定标单色仪。介绍了太阳光谱辐照度绝对测量的现状,并着重介绍了太阳定标单色仪和积分球太阳光谱仪的设计方案,以及高精度辐射定标传递链路。设计用于太阳光谱辐照度绝对测量的太阳定标单色仪和积分球太阳光谱仪,通过低温绝对辐射计和太阳定标单色仪实现绝对定标,使积分球太阳光谱仪测量数据可溯源至国际基本单位(SI)。结果表明:太阳定标单色仪的光谱范围覆盖300~2 400 nm,光谱分辨率为3~10 nm,输出单色太阳光功率的不确定度为0.2%~0.5%;积分球太阳光谱仪的光谱范围覆盖300~2 500 nm,光谱分辨率为1~8 nm,太阳光谱辐照度绝对测量精度最高可达0.5%。用低温绝对辐射计和太阳定标单色仪绝对定标积分球太阳光谱仪,可以实现高精度太阳光谱辐照度的绝对测量。
关键词单色仪 低温绝对辐射计 绝对测量 空间遥感
DOIBC3ADAC93DEADFBF9A53198CD039D995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3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瑞栋,夏志伟,王玉鹏,等. 太阳光谱辐照度绝对测量及其定标单色仪[J]. 发光学报,2017:1097-1101.
APA 贾瑞栋,夏志伟,王玉鹏,&方伟.(2017).太阳光谱辐照度绝对测量及其定标单色仪.发光学报,1097-1101.
MLA 贾瑞栋,et al."太阳光谱辐照度绝对测量及其定标单色仪".发光学报 (2017):1097-1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阳光谱辐照度绝对测量及其定标单色仪.c(22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瑞栋]的文章
[夏志伟]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瑞栋]的文章
[夏志伟]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瑞栋]的文章
[夏志伟]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阳光谱辐照度绝对测量及其定标单色仪.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