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液晶空间光调制器的相位差波前探测技术定量研究
李小平; 胡五生; 于洪丽; 徐梓浩; 张佩光; 杨程亮; 宣丽
2017-03-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页码234-239
摘要为了定量研究相位差波前探测技术(phase diversity technique,PD)对波前探测和图像重建的精度,本文分别进行了数值模拟以及相关实验。数值模拟中采用了均方根(root-mean-square,RMS)分别为0.1λ~0.5λ的五组随机畸变波前,获得其退化的焦面图像和相应的离焦图像信息,利用PD技术对其进行波前探测和图像重建,波前探测的残余误差RMS值均达到了10~(-5)λ水平,重建图像在分辨率和对比度上有明显提升。搭建了基于液晶空间光调制器的实验系统,利用液晶空间光调制器来定量施加随机的波前像差,可以有效解决湍流屏数据难以量化的问题。同样将PD技术应用于本实验所采集到的退化焦面图像和相应离焦图像,对于RMS值为0.306λ的随机波前像差,探测波前的残余误差为0.091λ,图像重建结果与模拟结果高度一致,本文列举并分析了可能造成实验误差的多种因素,同时为该技术应用于液晶系统积累了技术基础。
关键词相位差探测技术 波前探测 图像重建
DOIFDED26677C4BCE21064A1895849FA237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2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小平,胡五生,于洪丽,等. 基于液晶空间光调制器的相位差波前探测技术定量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17:234-239.
APA 李小平.,胡五生.,于洪丽.,徐梓浩.,张佩光.,...&宣丽.(2017).基于液晶空间光调制器的相位差波前探测技术定量研究.液晶与显示,234-239.
MLA 李小平,et al."基于液晶空间光调制器的相位差波前探测技术定量研究".液晶与显示 (2017):234-2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液晶空间光调制器的相位差波前探测技术(36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小平]的文章
[胡五生]的文章
[于洪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小平]的文章
[胡五生]的文章
[于洪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小平]的文章
[胡五生]的文章
[于洪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液晶空间光调制器的相位差波前探测技术定量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