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的研究进展
金伟华; 吕金光; 梁中翥; 秦余欣; 王维彪; 梁静秋
2017-06-15
发表期刊微处理机
页码52-59
摘要傅里叶变换光谱仪由于具有高通量、多通道、高精确度、结构紧凑以及宽光谱范围等优点,可以对气体、液体或固体样品光谱进行十分有效的分析和测量。与体积、重量庞大的大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相比,微型化、轻量化且高精度的傅里叶变换光谱仪在应用上更为便利,是实现医疗检测、化学分析、环境监测以及空间探测等前沿基础研究领域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仪器设备。介绍了时间调制和空间调制两种类型的微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的结构特点和关键技术,分析了设计与制作微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关键问题与难点,并总结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
关键词光谱仪 傅里叶变换 微型化 轻量化 时间调制 空间调制 光谱分辨率
DOIF08E74028E673DEA705D2D4002F03F18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2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金伟华,吕金光,梁中翥,等. 微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的研究进展[J]. 微处理机,2017:52-59.
APA 金伟华,吕金光,梁中翥,秦余欣,王维彪,&梁静秋.(2017).微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的研究进展.微处理机,52-59.
MLA 金伟华,et al."微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的研究进展".微处理机 (2017):52-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的研究进展.caj(48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伟华]的文章
[吕金光]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伟华]的文章
[吕金光]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伟华]的文章
[吕金光]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型傅里叶变换光谱仪的研究进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