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图像配准方法及精度分析
乔川; 丁亚林; 许永森; 姚园; 王浩
2017-08-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页码325-335
摘要针对传统图像配准技术难以对海洋、沙漠、草原等特征不明显区域航空遥感图像进行配准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航空遥感图像配准算法。依据载机定位定向系统测量的载机位置、姿态信息以及航空相机中位置编码器测量的框架角位置信息,利用齐次坐标变换的方法求解配准点在大地坐标系下的投影。利用世界大地坐标系-84坐标系定义的地球椭球模型确定匹配点的经纬度信息,将相同地理位置信息的配准点进行配准。采用蒙特卡罗法仿真分析了载机姿态位置信息及框架角位置信息对配准精度及定位精度的影响。采用实际的航空遥感图像进行实验,结果表明,在载机飞行高度低于2000m,拍摄倾斜角小于18°时,配准精度可优于3m,遥感图像中的海上控制点的定位精度优于35m。
关键词遥感 图像配准 地理位置信息 误差分析 目标地理定位
DOIC3ED048F07B663115984980A22B0863B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乔川,丁亚林,许永森,等. 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图像配准方法及精度分析[J]. 光学学报,2017:325-335.
APA 乔川,丁亚林,许永森,姚园,&王浩.(2017).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图像配准方法及精度分析.光学学报,325-335.
MLA 乔川,et al."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图像配准方法及精度分析".光学学报 (2017):325-3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图像配准方法及精度分析(149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川]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川]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川]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图像配准方法及精度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