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梯度天空背景的非均匀性校正和点目标探测
刘让; 王德江; 张刘; 周达标; 贾平; 丁鹏
2017-09-15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页码1625-1633
摘要针对黑体两点校正方法不适用于校正梯度天空背景的问题,提出一种新的基于梯度天空背景的两点校正方法。首先,采用邻域像素替代法剔除位置固定不变的盲元;然后,利用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拍得的两幅不同俯仰角度的纯净天空图像作为两个温度点,进行两点校正获得增益系数和偏置系数;最后,通过修正这两个系数剔除少量随机噪点。实验结果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本文在校正基础上还提出了一种小窗口双边滤波和梯度模板联合检测算法,用于探测暗弱点目标。首先采用小窗口的双边滤波去除高斯噪点,然后与梯度模板做卷积,自适应阈值分割检测出暗弱点目标。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模板算法对复杂背景的抑制作用较强,可有效提高目标的信噪比,而且算法复杂度不高,易于实时实现。
关键词信息处理技术 梯度天空背景 非均匀性校正 梯度模板算法 暗弱点目标
DOI5CF9FB58E6FE949F0610953C36FB760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1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让,王德江,张刘,等. 基于梯度天空背景的非均匀性校正和点目标探测[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17:1625-1633.
APA 刘让,王德江,张刘,周达标,贾平,&丁鹏.(2017).基于梯度天空背景的非均匀性校正和点目标探测.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1625-1633.
MLA 刘让,et al."基于梯度天空背景的非均匀性校正和点目标探测".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2017):1625-16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梯度天空背景的非均匀性校正和点目标探(181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让]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张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让]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张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让]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张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梯度天空背景的非均匀性校正和点目标探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