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条纹投影与相位偏折测量技术研究进展
刘东; 严天亮; 王道档; 杨甬英; 黄玮
2017-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193-202
摘要条纹投影和相位偏折测量术可用于精确地测量待测物面形,在全场光学三维轮廓测量领域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首先,介绍了条纹投影和相位偏折测量技术的基本原理,重点是这两种技术中的相位提取技术、摄像机定标技术等关键技术。其次,对条纹投影和相位偏折测量术这两种测量方法的异同点做了对比。最后,介绍了条纹投影和相位偏折测量技术在提升测量精度和速度方面的发展。为了提升测量精度,主要有校正条纹Gamma效应、提升相位提取精度、摄像机标定精度和相位-高度/梯度标定精度等途径;为了提升测量速度,主要有提升相位提取速度、相位解包裹速度等方法。
关键词条纹投影轮廓测量 相位偏折测量 对比 精度 速度
DOI91614425369210EA4CF198D17D6E4337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东,严天亮,王道档,等. 条纹投影与相位偏折测量技术研究进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193-202.
APA 刘东,严天亮,王道档,杨甬英,&黄玮.(2017).条纹投影与相位偏折测量技术研究进展.红外与激光工程,193-202.
MLA 刘东,et al."条纹投影与相位偏折测量技术研究进展".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193-2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条纹投影与相位偏折测量技术研究进展.ca(60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东]的文章
[严天亮]的文章
[王道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东]的文章
[严天亮]的文章
[王道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东]的文章
[严天亮]的文章
[王道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条纹投影与相位偏折测量技术研究进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