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控制算法研究
曹洪瑞; 刘永凯; 张淑梅
2017-01-20
发表期刊传感器与微系统
页码16-19
摘要捕获、跟踪和瞄准(ATP)系统是进行高速大容量激光通信的核心,在长距离激光通信中大气等外界扰动产生的光斑抖动严重影响了激光通信终端间的精确对准,大大降低了通信链路的稳定性和通信质量。为抑制光斑抖动造成的影响,提高对目标的跟踪精度,提出一种改进的快速反射镜(FSM)控制方法。分析了自适应控制和常规比例—积分—微分(PID)控制的特点,并论述了结合两种算法进行复合控制的优势,根据李雅普诺夫(Lyapunov)理论提出参考模型自适应PID控制算法,并对常规PID和参考模型自适应PID复合控制算法进行仿真分析和对实际光斑抖动的闭环跟踪实验。实验结果显示:自适应PID控制器获得的超调为2%,上升时间为3 ms,跟踪精度优于2μrad,全面优于常规PID控制算法。与传统PID控制相比,文中提出的控制算法对抑制光斑抖动具有更好的控制效果。
关键词激光通信 光斑抖动 快速反射镜 比例—积分—微分 自适应
DOIDB2EAB3F14A1F9B91353875B6277384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0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洪瑞,刘永凯,张淑梅. 基于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控制算法研究[J]. 传感器与微系统,2017:16-19.
APA 曹洪瑞,刘永凯,&张淑梅.(2017).基于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控制算法研究.传感器与微系统,16-19.
MLA 曹洪瑞,et al."基于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控制算法研究".传感器与微系统 (2017):16-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控制算法研究.ca(37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洪瑞]的文章
[刘永凯]的文章
[张淑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洪瑞]的文章
[刘永凯]的文章
[张淑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洪瑞]的文章
[刘永凯]的文章
[张淑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快速反射镜的自适应控制算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