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可见光粗跟踪成像镜头光机结构设计
王槐; 代霜; 范磊; 赵勇志
2017-05-15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页码1190-1197
摘要为某在研地基光学望远镜设备设计了300 mm口径的可见光粗跟踪成像镜头的光机结构。采用弯月形结构优化使主镜重量减少了41.2%。针对传统胶粘接固定结构的不足提出了采用弹性压紧方式的主镜支撑结构,采用Patran有限元仿真软件对不同倾角、不同温度状态下,带支撑的主镜面形精度进行了分析;制定了装调方案,室内采用Zygo干涉仪检测带支撑的主镜面形精度检测结果为0.04λ(RMS),可见光波长λ的设计参考值为0.633μm,长焦端和短焦端的系统波像差均为0.132λ(RMS);室内采用平行光管进行星点检验、分辨率检验和外场对北极星成像试验结果显示,系统成像质量满足设备要求;验证了主镜支撑结构和镜头光机结构设计的合理性,为研制同类型镜头的光机结构提供了设计依据和技术途径。
关键词可见光镜头 成像 主镜支撑 光机结构
DOIE6D89CBFBDAAE838010871C8B36539F0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0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槐,代霜,范磊,等. 可见光粗跟踪成像镜头光机结构设计[J]. 仪器仪表学报,2017:1190-1197.
APA 王槐,代霜,范磊,&赵勇志.(2017).可见光粗跟踪成像镜头光机结构设计.仪器仪表学报,1190-1197.
MLA 王槐,et al."可见光粗跟踪成像镜头光机结构设计".仪器仪表学报 (2017):1190-11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见光粗跟踪成像镜头光机结构设计.caj(76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槐]的文章
[代霜]的文章
[范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槐]的文章
[代霜]的文章
[范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槐]的文章
[代霜]的文章
[范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可见光粗跟踪成像镜头光机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