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摩擦模型的反演滑模控制在大型望远镜上的应用
郭鹏飞; 邓永停; 王帅
2017-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620-2626
摘要根据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的大型望远镜转台对指向精度与低速跟踪精度的要求,设计了基于摩擦模型的反演滑模控制器。建立了基于摩擦模型与外部扰动的系统模型;然后,按照反演设计方法,设计了离控制输入最远的子系统,在设计过程中加入滑模控制,从而减小非线性摩擦因素与外部风载等对指向精度与跟踪精度的影响。通过理论仿真和实验研究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结果显示:所设计的反演滑模控制器具有较好的动态响应,对扰动等不确定性因素具有较强的鲁棒性,当位置阶跃指令为4.6″时,稳态误差为0.048 51″,比传统的PI控制算法减小21.4%;当输入斜率为5(″)/s的位置斜坡指令时,稳态跟踪误差为0.031 26″,比传统的PI控制算法减小30.1%。结果表明提出的方法能够提高望远镜控制系统的指向精度和低速跟踪精度。
关键词摩擦模型 反演滑模控制 永磁同步电机 大型望远镜
DOICD70ACE615939335EFC9A392BDA71D2B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0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鹏飞,邓永停,王帅. 基于摩擦模型的反演滑模控制在大型望远镜上的应用[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620-2626.
APA 郭鹏飞,邓永停,&王帅.(2017).基于摩擦模型的反演滑模控制在大型望远镜上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2620-2626.
MLA 郭鹏飞,et al."基于摩擦模型的反演滑模控制在大型望远镜上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 (2017):2620-26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摩擦模型的反演滑模控制在大型望远镜上(3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鹏飞]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鹏飞]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鹏飞]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摩擦模型的反演滑模控制在大型望远镜上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