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声光调Q CO_2激光器波长调谐理论分析与实验研究
潘其坤; 陈飞; 石宁宁; 李殿军; 谢冀江; 何洋; 郭劲
2017-07-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81-85
摘要采用旋转光栅法实现了声光调Q CO_2激光器可调谐脉冲激光输出。理论分析了CO_2激光波长调谐特性,发现调节各支谱线腔内损耗是实现激光波长调谐的有效方法。进而理论计算了特定设计波长闪耀光栅的衍射效率与激光波长间的关系,结果显示光栅调谐的激光谱线自准直角与光栅闪耀角一致时具有最高的衍射效率。采用闪耀角分别为31.97°(闪耀波长10.59μm)和28.71°(闪耀波长9.60μm)的光栅实验研究了声光调Q CO_2激光器波长调谐特性,分别获得了65条和75条激光谱线。实验结果显示:光栅设计闪耀波长处于弱激光增益分支时可获得更多条激光谱线,该实验与理论计算结果相符。在脉冲重复频率为1 k Hz时,获得10.59μm激光脉冲宽度为160 ns,平均功率4.2 W,脉冲峰值功率26.25 k W,且稳定性良好。
关键词Co2激光器 波长调谐 闪耀光栅 声光调q
DOIB1314A21E4AFA24EB73721702D5FDCD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9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其坤,陈飞,石宁宁,等. 声光调Q CO_2激光器波长调谐理论分析与实验研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81-85.
APA 潘其坤.,陈飞.,石宁宁.,李殿军.,谢冀江.,...&郭劲.(2017).声光调Q CO_2激光器波长调谐理论分析与实验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81-85.
MLA 潘其坤,et al."声光调Q CO_2激光器波长调谐理论分析与实验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81-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声光调Q CO_2激光器波长调谐理论分析(77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石宁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石宁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石宁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声光调Q CO_2激光器波长调谐理论分析与实验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