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伺服系统的抗扰动设计
王帅; 邓永停; 朱娟
2017-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627-2635
摘要针对地基大口径望远镜伺服系统的抗扰动问题,提出了一种抗扰动控制算法。该算法采用双闭环控制结构:内环为高带宽的电流环,采用PI控制器;外环为速度环;采用线性自抗扰控制器,通过线性扩张状态观测器辨识出系统扰动,然后将该扰动前馈到系统控制量中去,构成复合校正系统。为解决大动态输入引起的控制器饱和问题,状态观测器的输入控制量加入了抗饱和控制算法,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和良好的动态特性。仿真和实验结果表明:与传统的PI控制器相比,引入抗饱和功能的自抗扰控制器在高低速均可以获得良好的动态性能;在低速平稳跟踪实验中,速度波动误差(RMS)由0.000 68(°)/s降低到0.000 32(°)/s。实验结果证明提出的方法能够有效提高伺服系统抗扰动能力和速度跟踪的平稳性。
关键词地基望远镜 扰动抑制 线性自抗扰控制 交流永磁同步电机 抗饱和 低速性能
DOIEE107628CC4EC8FBAFC6CE26C4656F4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9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帅,邓永停,朱娟.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伺服系统的抗扰动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627-2635.
APA 王帅,邓永停,&朱娟.(2017).地基大口径望远镜伺服系统的抗扰动设计.光学精密工程,2627-2635.
MLA 王帅,et al."地基大口径望远镜伺服系统的抗扰动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017):2627-26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伺服系统的抗扰动设计.c(36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朱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朱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朱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伺服系统的抗扰动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