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以太网数传系统在FPGA上的实现
贲广利; 王永成; 徐东东; 郑佳宁; 吴铮
2017-08-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页码607-613
摘要在含有FPGA的数字信号处理电路和控制电路中,为了实现将原始AD采样数据或中间处理结果数据的导出,供后续分析处理使用,从数据传输的稳定性、系统实现的简易性、价格低廉等角度出发,研究设计了基于FPGA TSE IP核的嵌入式百兆以太网数据传输系统。首先,详细分析了以NiosII CPU软核处理器为核心的以太网数传系统的SOPC各模块的硬件设计,主要包括以TES IP核为主的以太网MAC,采用乒乓缓存方式保证数据的连续不间断传输,以及通过接收客户端指令来控制数传的开始和暂停;然后,利用MicroC/OS-II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的多任务方式,基于Niche stack TCP/IP协议栈,完成了系统的软件设计,并给出了软件程序流程;最后,通过传输并接收特定的数据,验证了系统数据传输的速率和准确性。结果表明在传输速率达到51 Mbps时,系统稳定可靠。
关键词嵌入式以太网 数据传输 Fpga
DOI0C00A0FF5AC7D163AD6FE3BC806E50D8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9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贲广利,王永成,徐东东,等. 以太网数传系统在FPGA上的实现[J]. 液晶与显示,2017:607-613.
APA 贲广利,王永成,徐东东,郑佳宁,&吴铮.(2017).以太网数传系统在FPGA上的实现.液晶与显示,607-613.
MLA 贲广利,et al."以太网数传系统在FPGA上的实现".液晶与显示 (2017):607-6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以太网数传系统在FPGA上的实现.caj(43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贲广利]的文章
[王永成]的文章
[徐东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贲广利]的文章
[王永成]的文章
[徐东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贲广利]的文章
[王永成]的文章
[徐东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以太网数传系统在FPGA上的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