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小波变换实现的光电编码器精确实时测速
杜颖财; 宋路; 万秋华; 杨守旺
2017-05-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页码137-142
摘要光电编码器作为速度反馈器件,在工业、航空航天、军事等领域应用广泛。其速度检测的准确度和响应时间直接影响了整个控制系统的性能。为此,研究了一种编码器测速信号小波变换算法,该算法能够减弱噪声和干扰的对测速精度影响。将该算法应用于某航天编码器中,改善了其控制系统的动态响应和稳态精度。具有算法简单、占用资源少、耗时短、算法通用等特点,并且可以推广到其他编码器研制中。同时,还设计了一中光电编码器速度检测系统,能够实现对光电编码器测速精度的检测。实验表明:该算法应用到编码器中,将测速误差从6.956()/ms降低到0.370 7()/ms。
关键词小波变换 测速 编码器 检测
DOI32B829B97636A879B35A340D413E3BE7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6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颖财,宋路,万秋华,等. 小波变换实现的光电编码器精确实时测速[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7:137-142.
APA 杜颖财,宋路,万秋华,&杨守旺.(2017).小波变换实现的光电编码器精确实时测速.红外与激光工程,137-142.
MLA 杜颖财,et al."小波变换实现的光电编码器精确实时测速".红外与激光工程 (2017):137-1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波变换实现的光电编码器精确实时测速.c(89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颖财]的文章
[宋路]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颖财]的文章
[宋路]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颖财]的文章
[宋路]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波变换实现的光电编码器精确实时测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