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空间光学遥感器的电控箱结构设计与分析

摘要: 为了满足卫星平台的要求,需要对某型号电控箱进行轻量化设计。给出了一种小体积、轻质量、高稳定性电控箱的结构形式。针对遥感器电子学设备在轨工作时的复杂工况,提出了一种电控箱防护性设计方法。对大功耗元器件采取了主动热控措施。最后用有限元法对电控箱进行了模态分析。结果表明,电控箱的一阶模态为240 Hz,远大于不小于140 Hz的技术指标,能够满足空间应用的要求。

关键词: 空间遥感器 电控箱 有限元 稳定性